English

母亲浴血斗歹徒六龄女报警擒凶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沈阳3月21日电 连日来,山城本溪传颂着一对母女奋勇斗歹徒的佳话,母亲阎青浴血与歹徒搏斗,6岁女儿拨打110报警,终于擒住凶犯。

3月14日晚8时许,本溪市彩屯煤矿下岗女工阎青带着女儿回家时,被尾随的两名歹徒用锤子击倒,抢走了阎青肩上的背包。被击伤的阎青没有被歹徒吓倒,从地上爬起来,紧追两名歹徒。当两名歹徒正准备乘一辆红色出租车逃跑时,阎青上前扯住一名歹徒,就往车下拽。正当母亲与歹徒搏斗之际,阎青的6岁女儿边哭边跑到一个公用电话旁,拨打110报警中心。

当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110巡警赶到现场时,6岁的女童随口报出了歹徒乘坐出租车的车牌号。6分钟后,两名歹徒被巡警堵截抓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